趴着音乐剧大坑里不起来

  令狐银  

震惊!两歌手竟对百岁老人做出这种事!(六)

建了合集,就不再放链接了,见谅。

前两篇有点被限流了,说实话热情已经有点低了。还是想把这个故事写写完,完全是为了给我喜爱的两个人一个好的结局,真的十分感谢点小红心小蓝手评论的小可爱,如果没有你们我早弃了!

不管怎么样这一篇一定要写完!

miflo友情向 莫萨爱情向

谢谢听我瞎bb这么多,以下正文

————————————————————

  晚上的演出很成功。街头随性自由的表演见得多了,偶尔瞧瞧这么隆重正式的演出倒也颇有体会,观众都穿的正式庄重,安静地聆听表演,似乎回到18世纪的维也纳。

 

如果条件允许,Mikele乐意多看看这样的表演,你知道,音乐总是没有形式的界限的,多吸收不同的精粹总没有害处。

 

演出终了,年轻却多才的指挥才卸下紧张的表情,满面微笑地转过身为观众鞠躬。Mikele了解那种感觉,是尽力后如释重负的纯然的欢喜,是看到观众对自己演出满意后自得的骄傲。他在舞台上也会有这样的感觉,他喜欢那样。他鼓励地望向台上还在微笑着不停鞠躬的年轻指挥。和众人一道拍着手。

 

但他突然感觉到异样,身边与周围的声响相比未免安静得吓人,萨列里大师似乎从演出开始,甚至可也说是当他们走进美泉宫后,再没有发出一点声响。开始或许是对于演出者的礼貌,或是初来异世界的不适应?可是现在……

 

莫非是对演出不满意?通过这几天的相处,Mikele清楚感觉到萨列里大师对于礼仪的恪守,他绝不像是会在演出结束不给予演奏者应有礼节的人。

 

心中千回百转,米开来明面上还是面色如常,悄悄用余光扫向身旁,大师的确安静得可怕,双手自然地垂在两膝上,规矩地像课堂上的小学生——一如他们刚刚入座的时候。

 

Mikele这时候也管不了什么表演不表演了,他侧着身子靠向看着前面椅背的萨列里,小心翼翼地询问:“大师?”

 

一靠近却看见大师和flo如出一辙的清澈棕色大眼睛里无比茫然,不同于他见过无数次的flo眼中不知所措的茫然,萨列里眼中空无一物。凭着自己对于flo的了解,米开来自认为看着眼睛就能看出傻flo心里的想法。可是垂着眸子的大师眼中的确如一片空白,大师好似什么都没想地坐了一晚上。

 

“大师?……萨列里大师!”

 

麦克风的声音和鼓掌声很嘈杂,Mikele努力把自己的声音传到神游的大师耳里但又不使他受惊。

 

————————

萨列里回过神来的时候还有些懵。视网膜上一秒的画面还是遥遥傲然站立的莫扎特雕像,下一刻就是一张关切的年轻的脸庞。

 

无辜的棕眸仿佛迷路的羔羊般无措。

 

“我没事。”他似乎也能想到发生了什么,勉强扯出一丝安慰的笑意,带着点尴尬地说道。

 

他的目光终于从椅背上移开,浑浑噩噩地转移目标向上看,年轻的指挥还在致辞,声音中带着无与伦比的自信和朝气。

 

有人天生就适合舞台,不管在台下如何落魄流离,站在台上他就是最耀眼的明星,就算他说想要征服世界也只会让你产生信服和向往,因为他的眼中就像已经拥有了全世界。

 

他也恰好认识一个这样的人。

萨列里苦笑着,放在指挥身上的目光却又越放越长……

 

再次收回视线,却已是酒店的天花板。萨列里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的酒店。自己混混沌沌的状态已不异于行尸走肉。

 

今天怕是让那个年轻人看笑话了吧。

萨列里无奈地苦笑着阖上无力的眼睛。

 

 

就算前一天的状态如此之差,萨列里第二天还是如常走出房门,桌上的早餐摆放地整整齐齐。萨列里已经习惯在一无所知的异世界听从安排,吃完饭后面不改色地跟随着Mikele上了车,规规矩矩地坐在还未见过几次的交通工具上。

 

他习惯性地侧视,窗外景色呼啸而过。

 

米开来也好像昨天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与萨列里并排而坐,但却不像平常一般为萨列里讲解要去的地方。萨列里并不是善谈之人,也只觉得奇怪却不多问。

 

车缓缓停下,这天恰下了小雨,刚刚入秋的雨细细绵绵,不打雨具倒也凉爽。萨列里身上穿的是Flo的大衣,倒也不觉得冷。

 

眼前似乎是一个墓园。与其他墓园的冷清不同,这个来往的人却有许多,大多还是异地游客。

 

莫非是纪念碑?萨列里面色不显地去望在烟雨笼罩下的墓园名称。

 

中央陵园名人墓地。

 

有些熟悉的名词。Mikele好像去买些什么去了,萨列里站在雨中不再乱走,静静地等人回来。

 

Mikele回来得还算快,手中拿了两株白玫瑰。

毕竟去墓园,可以理解。

 

萨列里在原地看着他一路小跑。但到底去看谁呢。

 

“幸好不是节假日,人不多。”Mikele微笑着将一株玫瑰递给萨列里。“大师久等了,我们进去吧。”

 

萨列里抿了抿唇,迟疑地接过花束,还是一言不发地接受了Mikele的计划。

 

Mikele对这里也不是很熟悉,但很有目的性。萨列里看得出来,他是有方向地在寻找一个目的地。

 

但他没有异议,甚至没有问一句目的地,萨列里是全权信任地跟在Mikele身后前行。

 

甚至连萨列里自己也不知道这无故的信任从何而来,萨列里不是初入社会的小年轻,相反,他在社会的大染缸里挣扎的时间可比身前的青年多了不知道几倍了。

 

或许是习惯吧。萨列里在心里苦笑一下,脚步却依然毫不犹豫地向前迈。

 

曾几何时,也有这样一个背影让他奋不顾身地去信任追逐。

 

Mikele到达目的地后向后一看,大师好好地跟在后面,他随即弯了眉眼,身体向旁一侧退开。

 

萨列里本来本能地也向旁边走,才意识到他是想让自己看什么。

 

尴尬地收回已经跟上去的腿,萨列里才顺势抬头一看。

 

Wolfgang AmadeusMozart.




——————————————————————

p.s. 莫扎特大师的地方蛮好找的,挺大的,毕竟有名

评论(14)
热度(1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令狐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