趴着音乐剧大坑里不起来

  令狐银  

论一个莫/萨吹的自我修养(一)【现代paro】

现代paro,想谢谢小莫大师如果在现代,不用在上世纪勾心斗角(?)的互吹生活。

初遇还是参考了法扎,但还是发展出不一样的结果。如果是现代的话,大师还是愿意向小莫吐露出一点赞美的吧。

与历史无关!ooc全属于我

原来想一发写完,写了一上午发现不可能。

谢谢您愿意听我扯那么多废话

正文走起

————————————————————

萨列里的目光再一次被那个毛茸茸的金毛小脑袋吸引。

不行,不能再盯着他看了。


灌下一杯面前的鸡尾酒,脸上已经染上酡红。萨列里打个响指,吧台内的酒保自觉地替他续了一杯酒。已经不能再看了,纵使再三警告自己,眼神还是不受控制地向外飘。


他的身边似乎已有按耐不住去搭讪的女人,他倒也来者不拒。明媚的脸庞笑得更耀眼了。


 我的天。

他可真是……耀眼。

萨列里这么想。


男孩长了张不适合这里的脸。他的脸上似乎化了妆,但也仅仅停留在勾勾眼线的层面上,男孩亮亮的眸子被眼线拉长。显出一种说不出的魅惑来。


   又一次不知不觉地喝完杯中的酒,就算再低的酒精浓度也救不了自己了。视线也再也离不开他了。


 他似乎接受来自这里的灼灼视线。他张望两眼,毫无防备的,直接和他对视。不知是不是酒后的幻觉,萨列里看到他的眸子亮了亮,向着自己咧嘴一笑。


一个干净,清冽,完全不属于这里的笑。萨列里咽下含在嘴中的酒,举起杯子掩饰自己不知是因为醉酒或是害羞泛起的绯红。


杯中已没有酒,萨列里举着空杯只为掩盖自己被一个不知名的小男生撩得砰砰直跳的“少女心”。不过也正好借着玻璃杯的温度降降脸上的余温。


这太丢人了。

玻璃杯的冷却渐渐让萨列里在喧闹的酒吧里找回一丝冷静。


他甚至一句话都没说。你可一点都不了解他,就败得弃不成军。


萨列里放下酒杯,深呼一口气准备离开这个今天让你失控的是非之地。


“这位先生请稍等一下。”

身后的服务生彬彬有礼地请他留下。


怎么了吗?刚刚撩起散乱的头发准备离开的萨列里疑惑地回头。


绚烂的酒吧灯光下,吧台小哥的笑容看上去有些暧昧。


“这是那位男士点给您的。”他的眼神示意向熟悉的方向。萨列里刚刚蹙起的眉头一僵。几乎是硬生生强迫自己把脖子扭向那个方向。


远处,男孩的眼睛笑成两轮弯弯的月牙,他咧咧嘴,露出尖尖的小虎牙,朝着你举了举杯。


刚刚才褪下去的红潮蓦地一股脑涌上脸颊,接过酒杯,就着男孩子甜甜的笑容灌下,还未真正品出酒的滋味就混混沌沌地向他点头道谢,慌不择路地跑了。徒留下酒吧中的金发男子看着离去的身影,纤长的手指摩挲着酒杯,他兴味地笑笑,举起酒杯细抿一口同款的鸡尾酒,白皙的手腕遮住他脸上的表情。


不错。

他这么想。


放下酒杯,依旧是言笑晏晏的小奶狗,笑眯眯的、地和旁边的年轻少女们搭着话,倒也没有人觉得这样过于轻浮了。

他就是有这样的魔力,不是吗?

桌边的少女托着腮,痴痴地看着。

 

 

 

一夜宿醉,萨列里揉着头从床上醒来,他并不怎么喝酒,对于这种情况也不是很懂得如何解决。


今天他还有安排,不得不从床上爬起来,用手指作梳,略略将散乱的发丝归到脑后。


作为一名界内知名的作曲家,他年纪轻轻就名利双收,本不用事事亲为。但今天他要见面的是近来在民众中极有名气的音乐家,就连与自己合作过的词作家也特意跑去自己的直属上司那里称赞了一番。即使对方是后辈,萨列里估计自己也不能对他摆什么前辈的架子。


急匆匆地梳洗,换上正装,把头发捋得整整齐齐,来到约定的剧场与一同前往的罗森博格总管会合。


萨列里一向不喜欢迟到,不管对自己还是他等待的人。


因此,当他早饭也没吃地赶到目的地,却没有发现自己要找的人,他已经对那个还未谋面的“天才作曲家”毫无好感。


一个连按时到达都无法做到的音乐家能写出什么好的音乐呢。


萨列里面上不显,心里却不快起来。


“康丝坦斯,你答应我吻一下的!”


花蝴蝶似的年轻人们从后台一窝蜂地涌出,簇拥在中间的是一张明媚的笑脸。被少年追着的少女却没有觉得轻佻,反倒是就着少年的唇边落下轻轻一吻,花一般的少女羞红了脸,眼中却是满满的欣喜。


人不少,萨列里看得不真切,此刻却无比厌恶这位还未谋面却做尽自己所厌恶的一切事的“天才作曲家”。


看看他,多么的轻佻而自大。


萨列里从鼻子里发出一声不屑的气音。什么天才?幼年为女王演奏过小提琴——那算什么,怕是已经江郎才尽罢。一个刚刚踏上乐坛的年轻人,这样鲁莽可不是什么聪明的举动。旁边的罗森博格可没有萨列里这么好脾气——他甚至气得有些跳脚,怀疑不屑的目光没有一刻离开过舞台。


旁边的斯泰凡尼——引荐这位天才作曲家的词作家,在萨列里阴沉的面庞和那边热热闹闹的年轻人聚会之间不断焦急地转换视线。


别啊,斯泰凡尼拉着一张苦瓜脸,我的小祖宗,至少别在这位大师来的时候。


他知道这位萨列里大师在音乐界的权威,他跑到台上,想要阻止胡闹的年轻人下一步的举动。


舞台上的女高音,同时也是萨列里喜爱的女弟子,看够了戏也心满意足地开口制止。


“莫扎特大师,我们准备好了,我们都在等您。”


原来他叫莫扎特啊,萨列里立于台下的阴影中,倒是一个好名字。


女高音小姐的阻止明显比斯泰凡尼手忙脚乱的添乱效果好。


“好的,卡瓦列里小姐。这一次,是你们在等我。”


活泼乱跳的少年终于定下身子,跳上合唱台,熟练地在女高音小姐的唇边讨了一个清脆的吻。


“安静,各就各位。”他似乎没有意识到萨列里的到来地自顾自报幕“我们将演奏……”


直到他立定,萨列里才第一次真正看清这个刚刚就一直在舞台周围游走的——像一颗流星似的金发青年,似乎有些眼熟,但萨列里的恼火将这份悸动生生压住了。


“莫扎特。”


在罗森博格生气到骂人的边缘,萨列里慢条斯理地开口了。


台上的小星星歪着头望下来,困惑的小表情完完整整地落入萨列里的眼眸。


萨列里低垂着阖上半边眼睛,没有管他的继续陈述:

“总管大人罗森博格和我,受指示来这里评估您的作品。”这时他抬头看向台上,“如此看来,我明白了他对于结果的担忧……”


猛然地,瞳孔缩紧,他想起来何来的熟悉感了。眼前的莫扎特赫然就是昨天酒吧里的大男孩。


他张张嘴,原先打好腹稿的话却再也发不出一个音节。好在他也大概说完了话,旁人也没有察觉出异样。


“啊,万分感谢。”萨列里只看着青年轻松跳下台子,毛茸茸的金发小脑袋离自己越来越近。萨列里的大脑一片空白,呆滞的眼神逐渐被一颗小星星充斥。他离得这么近,他甚至把莫扎特眼角一颗金灿灿的小星星看得清清楚楚。


该死,他是幼儿园小朋友吗?也只有孩童才会这样张扬地在自己脸上毫无羞耻地画上什么小星星了。萨列里看见面前的人脸上熟练张扬地妆容。原来这是他的日常吗,萨列里有点走神,还以为是去酒吧的独特习惯呢。


“请问您连一个音符都没听过,怎样去评估一件作品。”


不过他也并不讨厌,萨列里还在打量着这个少年。如果是他的话,说不定还是能听一听他的曲子再做决定的。


莫扎特有些气愤从台子蹦下来,一路走路带风地跑到这个质疑他的人面前。不得不说萨列里的位置确实隐蔽,莫扎特在台上只看得见阴影中一个优雅的身形。


真是可惜了。


莫扎特撅着嘴跳下来的时候还在想,这样一个好听的声音居然会说出这样伤人的话。


但当他真正看清男人的面孔,他也不禁愣了一愣,麻痹大脑的酒精对于一个常常混迹于酒吧的人毫无作用,这也使他能在第一眼看到萨列里的同时就想起他是谁。


他当然记得萨列里,形单影只的黑发男人坐在吧台旁边,白衬衫的上两颗扣子被解开,露出喝酒喝得有些发红的胸膛,微长的黑发有点散乱,一想起黑发男人红红的耳朵尖,莫扎特的笑容又大了几分。


“原来是您!”莫扎特的眼眸似乎倏地亮了起来,“在这里遇见您真是太好了,您叫萨列里是吗?真是个好名字……”


“音符?太多 音符了!”


没听见他们谈话的总管还在尽力嘲讽这个他和萨列里都不喜欢的小年轻。


“不好意思,请您稍等。”莫扎特嫌弃地撅噘嘴,撇下萨列里转头就去与罗森博格争辩。“如果不是你的偏见……”


他们的对话,萨列里一个字也没有听进去。


他认出我了。

他认出我了。


垂在袖子中的手被指甲嵌出几条月牙印,看似沉着的大师现在心里五味杂陈。


那边的人不知说了些什么,年轻的音乐家嘲讽地笑弯了腰。


他的直觉指示自己离开这里。但身后一句清脆的“萨列里先生”又硬生生地把他拉回这里。


“萨列里先生!”急冲冲的小星星跑到自己身边,眸子充斥的是信任。


“您是真正的音乐家,请您看一看!”


萨列里带着点疑惑地棕眸对上的就是这么一双期盼的眼睛。


接收到面前看似冷静的大师传来的不知所措,莫扎特心都要化在那层蜂蜜似的双眸里了。


我的蜜糖,没事,请慢慢来吧。莫扎特简直都要出口安慰了。怎么会有人拒绝这种人呢?莫扎特自信欣喜地递过谱子,他一定会喜欢上我的,在看过我的曲子之后。


莫扎特这么告诉自己。


其实萨列里只是有一瞬的愣神。你知道的,视线的中心突然聚焦在自己身上,或是怒气冲冲,或是小心翼翼,纵使有更多目光曾停留在自己身上,也会有一时的恍神。


他犹豫地接过谱子,莫扎特已经开始示意卡瓦列里开始演唱。谱子上似乎还于着些莫扎特刚刚留下的体温,萨列里眯了眯眼睛,努力地使混乱的大脑继续工作。


后宫诱逃?这是什么奇怪的名字?


评论(15)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令狐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