趴着音乐剧大坑里不起来

  令狐银  

震惊!两歌手竟对百岁老人做出这种事!(四)

前文请移步

(一)https://linghuyin268.lofter.com/post/1ec6ad50_ee6b843a

(二) https://linghuyin268.lofter.com/post/1ec6ad50_ee777642

(三) https://linghuyin268.lofter.com/post/1ec6ad50_ee843ada


前段时间有事,鸽了大半个月实在抱歉

这两周一定补回来?这章有回忆,加深加深羁绊,下章就会转回现实的剧情推动了。miflo友情向。

明天开票的miflo con应该也会去的!

mua


——————————————————————

    

    萨列里说到底只是个非法入侵的黑户。但这么闭关锁国着倒也没惹出什么问题。更何况有着和Flo一模一样的样貌,两人并排站着,相信就是身边亲近的人来认也未必能一眼认出。

 

    即使还有危险,萨列里换套衣服也算是能出门了。

 

    米开来和Flo也不打算瞒着大师什么了,该知道的,不管是两人的身份,他和莫扎特的谣言,或是其他什么乱七八糟的,总会知道的。想开了反而玩嗨了不少。

 

    难得请了假,两个年轻人报上吉他兴冲冲地要出去玩,但又考虑到千里迢迢来的大师。

 

    和一个几百岁的老年人能去哪,酒吧肯定不行,俱乐部也不用想,难不成还要老老实实地陪大师看两场歌剧?那也不能让大师白来啊?

 

    偷偷拿上Flo的护照,带上衣服和吉他,米开来开开心心地拉上大师出门。留下一只气鼓鼓的小熊看家。

 

    他们去了萨尔茨堡,去了维也纳。

 

    去了一切大师想去的地方,Mikele没有任何的异议,只是陪在大师身后,也许还会在大师感叹时轻声笑着应和。

 

    金发少年安静地站在身后,黑发男人所至之处即是他目光所及之处,温柔如粘稠蜂蜜的棕眸装满眼前的人,萨列里一转头就撞入一个香甜美好的世界。

 

“嗯?”

——————————————————- 

 

【嗯?】

 

金发青年有点好笑地望向正在发呆的心上人。

 

属于钢琴家的,纤细修长的手在萨列里眼前晃晃,莫扎特的嘴角俏皮地上扬。

 

【大师在想什么呢?】

 

发呆被戳穿的萨列里耳尖有点发红,他优雅地举起面前的茶杯想下意识地掩盖一下。

 

“莫扎特大师,我在想…….”

 

【大师怎么还是这么生分】,小天才不高兴地撇撇嘴,【都说了多少次啦,要……】

 

“您那时真是第一次见我吗?”

 

莫扎特歪歪头,几撮灿金的卷发从鬓边垂下。

 

【当然,我对大师您可是……】

 

莫扎特丝毫没有话被打断的不满,反而认真回想起来。小天使歪着脑袋,脸颊被吹得鼓鼓的。他的眼中划过犹豫,却又马上释然。

 

【我对您可是……一见钟情呢。】

 

他眼中满是喜爱,像一个孩子找出答案后自豪骄傲的炫耀,像一块晶莹剔透的宝石反射出漫天星辰的光辉。唯有最纯真的孩子才会拥有的晶亮双眸,现在里面写满了对眼前之人的喜爱。

 

……一见钟情?

 

萨列里从不相信这种花花公子用来哄骗小姑娘的鬼话。但如果是由这么一双眼睛看着你呢?仿佛下一秒他会捧来全天下的珍宝只为了换你的一个吻。

 

莫扎特找到答案似乎很满意,他眯了眯眼睛,向面前的男人绽放了一个大大的笑容。金发青年的眼光炽热却也不失温柔,眼角的小星星随着笑容仿佛活了过来,毫不在意地散发着自己的光热。

 

仿佛一颗真正的星星,莫扎特整个人都在发着光。

 

萨列里耳尖的红眼看就要蔓延到整张脸上。他只好再次举起茶杯一饮而尽所剩无几的红茶。冷却的红茶足以让萨列里暂时压下心头的悸动。

 

红茶是慢慢品的,而不是当凉白开一样地猛灌似的牛嚼牡丹。乍一下去没什么,但专属红茶的清苦马上在萨列里的口腔里漫开。

 

舌尖上的一缕苦涩飘向心尖,像一阵猛然的寒风刮醒了萨列里。

 

安东尼奥啊安东尼奥。

他暗暗咒骂着自己。你如何配的上这样一个神才呢?

 

神宠爱众人,但神终究不能与人在同一高度。神宠溺着自己的信徒,他的人民却贪图神的恩惠得寸进尺,妄想把尊贵的信仰拉下神坛,沾染烟尘,把天使囿于自己后花园。

 

神是纯真的,无暇的,分不清爱的定义。莫非你萨列里也分不清吗?

 

面上的红潮已经褪去,萨列里双眸中的光泽也渐渐暗淡。

 

萨列里,萨列里,你怎么敢?

 

你怎么敢玷污一个神?

 

小天使坐在对面围观害羞的大师,眼睛笑的弯弯的。

 

萨列里在心里叹气。

“莫扎特大师……”他抿抿唇,喉咙干涸得几乎说不出话。

 

“请您不要再捉弄我了,”他叹了口气,垂下眸子,刻意地避开真挚而灼灼的目光。

 

【大师?】莫扎特万没有想到【您在说什么呢?】

 

他焦急地想为自己辩解,【我当然不是……】

 

“莫扎特大师。”萨列里听到自己无情地打断“请莫要再取笑我了,那么多年轻的小姐心悦于您,为什么要来招惹我这个老男人呢?”

 

不,不是这样的!

 

萨列里感觉自己的灵魂越升越高,他伸出双手想要把自己推回那个温暖的微笑中,微颤的十指却直接穿过熟悉的身体,他看见自己的转身离去,他看见背后金发青年无措的挽留。

 

回去,快回去啊……

萨列里无助地看向两人。

 

你其实也很想承认的吧,你其实也贪恋这样的温柔的吧,为什么,为什么你都不回头看一眼?

 

萨列里向着“自己”质问,却惊恐地发现自己发不出一丝声音。

为什么?

 

其实萨列里自己最清楚为什么。这就是他自己,他知道软弱无能的自己会做出这个选择,他知道自己连回头问问清楚的勇气都不曾有。

但还是想问一句过去的自己:

为什么?

 

宁可相信自己莫须有的罪名,也绝不接受来自自己心上人一丝一毫的温存吗?

 

似乎有什么温热的液体顺着萨列里的脸颊滑下。

 

 

“大师?”

 

萨列里回过头,是和梦里一模一样的样貌。

 

但不是他。

 

萨列里从来这里的第一天就清楚地知道。

 

或许那个人的转世,或许是各种因素什么的……无论怎样,不是他。

 

但他有时依然会看得出神。

 

是太久没见了吗?

 

或许吧,的确很久了。久得忘了曾印在心底的笑容,忘了眼角耀眼的星光。

 

“嗯,我没事。”萨列里对担心的Mikele露出一个安抚的笑容。就像当初他对自己露出的那样。

 

评论(9)
热度(1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令狐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