趴着音乐剧大坑里不起来

  令狐银  

震惊!两歌手竟对百岁老人做出这种事!(三)

传送门(一)https://linghuyin268.lofter.com/post/1ec6ad50_ee6b843a

(二) https://linghuyin268.lofter.com/post/1ec6ad50_ee777642

好像没什么剧情进展,就是塑造一下人物形象

安东尼奥 萨列里太好了,我磕爆他

莫萨爱情向  miflo友情向



——————————————————————

大师很聪明,现代一切新事物都学得很快,或许不止是因为学识渊博,大师对于这个时代的不排斥也很重要。

 

其实大师也不全是历史书上说得那样,两个年轻人在与萨列里的交往中感触颇深。

 

他既能弹奏古典优雅的交响曲,却也能欣赏的来于他完全陌生的现代摇滚乐。这确实让米开来和Flo松了一口气,毕竟关于他们两的职业,大师也是一知半解,但看得出来,他也正努力地接受这个世界的一切对于他的不合理。

 

在晚饭前,萨列里甚至都学会简单地用用电脑了。

两个年轻人怂恿着刚刚看懂电脑图标的老年人尝试尝试这神奇的机器,他们打开谷歌,决定还是先让大师试试最简单的搜索功能。

 

萨列里坐在电脑前,即使使用不便,但是键盘上的字母倒也还认得出来,弹钢琴的十指犹豫许久,还是在两个大男孩期待的目光下触碰到了键盘,一字一字,似乎很犹豫,却又无比坚定。几个单词的时间,不长不短,却好像过了一个世纪。回车键清脆的敲击声实在让坐在对面的两个年轻人舒了一口气。

 

接下来他们就看见刚才一直一脸认真的萨列里绽放一个微乎及微的笑容,虽不明显,但也不可忽视。要是这个过于腼腆的笑容出现在Flo 的脸上并没有什么奇怪的,要是Flo哪天脸上没有笑了那才奇怪呢。

 

可这是萨列里大师啊。

 

随着回车键按下的声音,萨列里的心里似乎也“咔嚓”地碎了一小块,千年不化的寒冰裂开一个小口子。双眸中澄澈的琥珀融化成一滩甜腻的蜂蜜 。

 

只觉得这个笑灿如春华,姣如秋月。像是日暮西沉,像是清风拂面,更像是霜雪初融,一点翠绿生机勃勃地从中探出。

 

百年前的那位大师若是能看见这个笑容,怕是也会心动的吧。

这是Mikele霎然空白的脑海里留下最后一句话了。

 

简洁的页面,正坐在电脑前的男人却满足地看着。

棕眸倒映出搜索框中的名字

——Wolfgang Amadeus Mozart

 

 

现代的人们对于这位早逝却又惊才艳艳的神才毫不吝啬地赠谥褒美,萨列里也乐意不知疲倦的看。谈及莫扎特就总会有这么几个人谈及萨列里,但他本人却又好像什么都没看见地快速划过。

 

两个年轻人已经出去了,他们要去剧组里请个假,这两天他们不怎么方便出门。

 

萨列里后来也搜了其他自己认识的名字,或是学生,或是好友。看着一张张或年轻或已满头白发,熟悉,却又有些不熟悉的面庞一张张闪现,萨列里再一次被接受自己那个时代已然过去。

 

米开来和Flo从外面回来,也一左一右地继续看大师。

出现在电脑上的名字或如雷贯耳,甚至贝多芬,舒伯特这样的千古音乐家也时有出现,但也有默默无闻之辈,无论结果如何,萨列里每每认真翻阅,认真得像是百年前检查每一位学生的功课。

 

身后两人都算得上有音乐底子,基础的乐理也了解得七七八八,但是看大师的搜索,却不像是只是在搜索,在寻找。确实像是面对的不是一台机器,不是一架冷冰冰的工具,倒是好像面对面地直面一位位百年前的学生,曾经他们年少轻狂,现在都已成熟,都有所成就,就像回校看恩师一样,萨列里只是用眼神鼓励着不发一语,任凭学生们在对面叽叽喳喳着介绍着现在自己的一切。

 

大师真是一个温柔的人啊。

 

天色渐晚,大师也差不多查完了想要查的人。

 

得知大师还未查过自己的名字,两个年轻人笑着让他试试看。

查自己名字这种傻事谁没做过?

 

可话一出口,他们都有些后悔。

 

不论真假与否,萨列里这个名字大多和莫扎特联系在一起。即使现在人们大多已经承认是误解,但在看到有关自己的谬论的时候,又有几个人能不生气呢?或许大师不会计较,但他们作为提出提议的人,难道不更尴尬吗?

 

但是萨列里却对着尴尬的两人微笑着摇摇头。

 

米开来和Flo在松了一口气之余也不禁感到不解和好奇。

 

萨列里好像能看穿他们的疑问。

 

“我自己的情况自然是我最了解,为什么要去问别人呢?”

他是这么回答的。


评论(17)
热度(24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令狐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