趴着音乐剧大坑里不起来

  令狐银  

震惊!两歌手竟对百岁老人做出这种事!(一)

看题目就不是什么正经文(其实不是)

大概是迟了两星期的flo生贺(能拖这么久我也是服了)

与历史无关,如有原则性问题请指出。

miflo友情向,莫萨偏爱情向。

大概是大师的穿越生活?



以下正文

————————————————

垂暮的老者端坐在钢琴旁。

 

华丽的服饰无法遮蔽已经浑浊的焦糖色眼睛,昔日如蜂蜜般甜蜜地双眼屹然寂静如一潭枯水。

精致的领花掩不去脸上的疲态。

 

他纤长的手指已经臃肿,轻柔地地抚摸着钢琴如同拂过恋人的肩膀。

 

他已两眼昏花,看不清近在咫尺的曲谱,奏不出华丽的乐章,就算是一首最最普通的舞曲都弹不利索了。

 

老人拉开琴盖,仿佛在追忆什么,他坚定地弹下一个音符,简单至极的曲调,妇孺皆知的旋律,却是那个人最爱的基调。

 

老人双眼失焦地看向琴盖的一角,那里本有一颗耀眼的星星,他总喜欢这样,在自己的东西上宣誓主权。但曾经灿烂的星星现在只剩一点零星的闪粉。

 

再好的笔画的明星的都会褪色,再灿烂的星光总有一天也会消逝。

 

老人的心猛然抽紧 。

 

星星毫无保留地向他的人民散发着光热,但贪婪的凡人在享受着星光的同时又开始妄想要独占星星。

 

所有的凡人都在利益的苦海中挣扎,他却可以独善其身。

 

光芒会引来丑陋的飞蛾,黑暗在光明的阴影中张牙舞爪。

 

羡慕终将变成嫉妒,嫉妒的藤蔓缠绕着脚踝而上,紧紧束缚着人们的心,将致命的毒药送入心房,滋养出潜伏的毒蛇。

 

狡猾的蛇在身后起舞,耳边死神的低语蛊惑着去杀死上帝的宠儿。

 

只有当天天使胸前绽放的红色玫瑰,迸溅的星火灼伤自己,才能将自己从深渊中拉出。

 

只有这个时候Antonio Salieri才会醒悟。

 

 

白发苍苍的乐师长大人指尖颤动,他的眼神好像清明了一些,他记得那个人与自己的约定。

 

你想听的歌我也谈给你听了啊……

为什么你还是不回来……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老人嘴唇颤动,俏皮而沉重的音符从指尖落下,同时落下的还有眼角悄悄滑落的一滴浊泪。

 

午后的阳光照进屋子,光把人的影子拉的老长老长。

 

沉重的琴音和轻声合唱似乎穿越了时间,和多年前那个昂头清唱的金发青年重合。

 

眼角璀璨的星燃烧着,像一颗永不陨落的明星。

“On se rererra.”

 

 

“Mozart!”

萨列里猛然惊醒,冷汗大滴落下。

 

他抬起头,却被周围的一切吓了一跳,周围满是明亮的镜子,镜子旁明晃晃的灯光照得他不舒服。

 

他下意识地抬手挡了挡,却发现自己穿着似乎也不太对,上一秒沉稳简约的套装好像变成了当年还年轻的时候华丽柔软的大衣,光亮的黑色布料如此熟悉而又不熟悉。

 

他迟疑地看向自己的手,一个音乐家对于手最为敏感,手上的细纹已然消失,只余练琴留下的老茧。他走到镜子前,一切都如梦般,刚刚白发的老人已经变回了阴沉优雅的乐师长大人。

 

我在哪?

 

门外传来的声响让他绷紧了身体,右手下意识地伸入衣袋,接触到不离身的拆信刀——还好小刀还在。

 

 

“今天演出场地好大……跑了一圈快要累死了……”

“哈哈哈谁叫你要跑整圈啦。”

“剧本安排的我有什么办法QAQ米开来你都不安慰我!”

 

门把手转动的声音传进屋内。

 

门外的青年穿着短袖——对于萨列里来说算得上奇装异服了。

 

但他的目光没有在奇异的装束上停留很久,

因为还有更令他在意的事情。

 

 

黑发青年刚刚卸完妆,短发上还带着几滴俏皮的小水珠,琥珀色的棕眸带着笑意,如同融化的蜂蜜,携带着巴黎清秋街头的浪漫气息

 

大男孩的笑容干净单纯,他从来没见过这张脸上会出现这样的笑容,说是“从来”,因为萨列里发现:

他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

 

饶是见多识广的乐师长大人也明显愣了一愣。

 

眼前的男孩明显也不知所措起来,澄澈如琉璃的眸子倒映着一般无二的面庞,干净的眼睛把主人的惊慌毫不掩饰地反映出来,呆在原地的大男孩就像一只傻fufu的大熊。

 

萨列里第一次如此真切地看见自己的脸上也会出现那么“不萨列里”的表情。

 

被他知道一定会被嘲笑的吧……

 

好不容易在自己纷乱的脑子里找回自己的声音,萨列里刚想开口吐出一个音节。

 

黑发男孩的身边冒出一个金色的脑袋。

 

“Flo?怎么了?”

 

萨列里的焦糖色大眼睛也和对面的男孩睁得一般大了,他不用看都敢打赌他现在的表情一定和对面的那个小熊一样傻了。

 

完了,这次真要被嘲笑了。

 

 


评论(9)
热度(36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令狐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