趴着音乐剧大坑里不起来

  令狐银  

震惊!两歌手竟对百岁老人做出这种事!(二)

(一)https://linghuyin268.lofter.com/post/1ec6ad50_ee6b843a

儿童节快乐!

那么欢快的题材被我写得太沉闷了,好歹也算一篇儿童节贺文(不是)

11点硬生生肝出来的。

与历史无关,大概是大师现代生活的开始,miflo友情向,莫萨爱情向。


以下正文

————————————————————

“Flo?”

金发青年眼角有小星星在灯光的映照下反射出熠熠的光芒。

 

灼伤了萨列里的眼睛。

 

“大师?”

眼前的人影和记忆中重合。

 

“Mozart……”

 

是你吗……

 

 

“Flo?是你的粉丝?”现在粉丝扮成表演者的样子并不稀奇,能追到化妆间也极有可能,Mikele好奇地开口,他从好友的身后望去,只看见一席明显做工良好的戏服。

 

“不,应该不是。”Flo的思绪被拉回一点,好看的眉毛皱成一团,还有几分迟疑地望向还在恍惚中的男人。

 

当Mikele终于看见男人的全貌时,他倒是能体会Flo的感受了,自家好友虽然平时傻了点,但也不至于无礼地在陌生人面前愣着盯着别人看。

 

上帝啊。

 

米开来听见自己的内心在惊呼。

 

怎么会有两个这么像的人?

 

越发沉默的气氛,Mikele想张嘴说些什么——作为现场唯一一个他认为还算不尴尬的人,张了张嘴,昔日抹了蜜糖的意大利人却好像被人扼住了咽喉,涨红了脸也没挤出一个音节。

 

萨列里刚刚回过神来看向面前的年轻人

看着面红耳赤,不知所措的“自己”和“莫扎特”,萨列里有些好笑,仿佛看见了自己如果还年轻的时候。他拍拍身上莫须有的灰,打量了一番面前两位先生,微微屈身。

“Aotonio Salieri. 不知两位是?”

 

“Mikel……”米开来好不容易找到可以插话的时机,刚吐了半个名字又觉得不对劲,他眼里写满了难以置信,想问些什么,却又不知从何开始,米开来敢发誓,这绝对是他过去这几十年人生里最窝囊的一次了。

 

安东尼奥 萨列里?是那位宫廷乐师长?

 

看他的样子可不像只是在开一个玩笑。

 

“萨列里?您……您是那位乐师长大人吗?”

Flo沙哑着开口,眼睛死死地盯着和自己一般无二的黑发男子。要说这是什么自己的粉丝,他第一个不信,他感觉得到这个男子身上有什么在吸引着他。

 

萨列里觉得面前两个年轻人可能是他能解决问题的关键了。

“我确实担任过一段时间的乐师长。”他斟酌着开口。

“但我确实也不知道我现在的处境。”现在最理智的方法也不过是直截了当了。

 

两个刚刚忙完一天的年轻人头都大了。

 

我的天!那可是萨列里!活生生的美泉宫乐师长!

 

完全没遇到过这么刺激的情况的两人就算脑子已经乱成一团浆糊,但也知道现在可不是什么说话的好地方。

 

Flo抄起落在化妆间里的吉他,米开来翻出自己的墨镜,摘下自己手上系着的头巾,开始伪装这个大半夜穿着奇奇怪怪服饰的大叔。

演出完已经半夜了,但巴黎人们的狂欢才刚刚开始。

 

他们不敢扒大师的衣服,幸好夜色还是愿意遮盖一些存心想隐蔽的人们的踪迹。

 

巴黎的人民在街头小巷醉生梦死,两个人偷偷地把一个非法入境的黑户偷渡回家——幸好Flo的公寓就在附近。

 

在巴黎的夜里穿梭,两人发现这位“老人”对于现代的生活还是及其好奇的——尽管并没有表现在脸上。他探索一切新事物,尤其是音乐,他似乎并不排斥对他来说崭新却陌生的世界,而是在试着去接受。

 

他会为了街头艺人的拙劣的表演驻足倾听,也会偶尔在酒吧门口听两句驻场歌手的嘶吼。Mikele倒是更加相信他就是真的萨列里了,他可不相信什么严谨古板的鬼话,要是大师是一成不变的老顽固,那他又怎么能欣赏得来莫扎特的乐曲。

 

Flo家里永远不缺有关音乐的东西,两人刚刚心惊胆战地关上门,萨列里就已经对屋内的各种新奇玩意儿表现出无比的感兴趣了。

 

Flo平时无比珍重的宝贝吉他现在却要自己拱手让给外人。米开来看着纠结而又不知所措的好友笑弯了眼。

 

萨列里一抬头就看见一张过分明媚的笑脸,屋内暖黄的灯光洒在金发上反射出耀眼却又柔和的星光。

 

多久没看到过这样的笑容了?

他问自己。

 

“可以为我弹一首吗?”他突然发问。

 

米开来明显愣了一愣,似乎有些惊讶,但他又很快重新绽放了一个笑容,他毫不扭捏地接过Flo的吉他,带着笑意说:“当然,我的荣幸。”

 

坐在椅子上,随手试了几个音,米开来开始为自己伴奏,为这位据说与自己一样是意大利人的大师清唱了一首意大利小调。

 

两个黑发男人像一对一模一样的黑色大猫肩并肩地瞪着焦糖色大眼睛看向仿佛在舞台中央的金发男子灵活的十指在琴弦间上下翻飞,天空的星光都似乎在跟着节奏左右摆动。

 

“……bravo.”一曲终了,萨列里在沉默后开口。

太像了。

 

萨列里喟叹一声后轻轻鼓掌,米开来也对着他笑笑,笑容衬着窗外的璀璨星光。

太像了。

 

乐师长大人顺从地跟随着这间屋子的主人去向客房。

太像了……

 

眼眸里只余下一个金色的身影,他桀骜,自信,他的身后是漫天星辰,他会在转过头的时候绽放出连星光都比不上的,这世间最最耀眼的笑容,他会对着自己伸出手,明亮的声音中带着笑意:

“大师。”


评论(7)
热度(2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令狐银 | Powered by LOFTER